close

Screen Shot 2019-06-12 at 8.57.05 PM.png

自從錄取痞客邦與創作者的合作計畫

社群莘教練後~~

就可以免費參加PIXNET 莘學院的系列課程了(拍手👏🏻

官方部落格:PIXNET 莘學院(PIXseed Academy)

 

加上擺脫各種社團活動之後

我終於在6/12(三)晚上參加了第一次系列課程

 

主題:接案加速工作坊:從個人品牌到第一筆訂單

時間:2019.06.12 19:00-21:00

地點:痞客邦辦公室(近中山國中站)

 

以下是簡略的內容分享:

⬇️講師 鐘點大師執行長 姚長安 Frank Yao 

 

階段一:建立品牌

透過品牌,除了可以建立「專業」「信任」以及「記憶」之外,也能夠帶來以下好處:

1⃣️ 收取較高費用 ➡️收入倍增

2⃣️ 口耳相傳的機會 ➡️被大眾所信任

3⃣️ 成為指標性人物(終極目標!

 

品牌最終的結果=標籤+口號

但形塑品牌的過程總是最難

許多爆紅的品牌並不是純屬意外,而是經過精心設計✨

 

品牌也是指客戶對你/產品持有一致的印象或口碑

 

但要記住又更難了⋯

Frank舉了Apple和Nike的品牌為例,世人記住的是他們的精神,而不一定是產品多好、性能如何

因此

雖然品牌最終的結果=一個標籤+口號

但需要維持貫穿、影響個人品牌的行為與內容

 

讓別人想到我們時,不是想到產品或服務,而是我們的精神!

(但Frank也坦白說「文筆」和「拍照」需要靠練習,不是透過品牌就可以變好的~

 

階段二:優化部落格

Frank請我們先思考「自己的品牌定位與市場價值的關聯」,也推薦我們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像是痞客邦就是個好選擇(據說日均流量 7 百萬⋯⋯⋯⋯而我只是裡面的0.00001

並且,也不能只寫自己想寫的事情,要依照遊戲規則走的!

 

Frank 當然有提到 SEO 的部分,但此部分屬於課程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我未來的生存工具,所以請有興趣經營部落格的同學左轉到社群莘學院報名接下來的課程,謝謝🙏🏻(趁勢廣告一波ㄎㄎ

 

課程名稱:如何讓 Google 愛上你:從SEO 工具、文案規劃到 Google 廣告投放(尚未公告時間)

 

更多課程:課程介紹 活動通報名頁面

 

好啦轉回來~因為此課堂是跟鐘點大師合作,所以提到了個人品牌與接案的部分~~

 

建立個人品牌與接案的關聯

1⃣️ 清晰的印象

2⃣️ 市場受眾明確

3⃣️ 受眾價值 = 發案價值

 

經過實作四之後,Frank 回到品牌方跟部落客都最在意的「錢」

一般定價有幾個方法

1⃣️ 成本法(計算交通、試吃、撰寫時間,以時薪計算)

2⃣️ 比較法(與發展相當的部落客比較對應價格)

3⃣️ 價值法(像是口碑很好、服務周到、買文章送影片等)

 

其實部落格成長到一定階段之後,價碼是可以往上喊的,超額定價的門檻也有幾個:

1⃣️ 口碑(關於部落客個性與服務態度的部分)

2⃣️ 量化成效(像是成功幫誰曝光到幾千幾萬等)

3⃣️ 品牌(嗯就是個人品牌)

 

以上就是簡短的課程,下半部我會帶到課堂實作與部落格未來的發展方向🧭

 

實作階段(其實跟課程是穿插的,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安排文字)

 

實作一:建立個人品牌

首先從一個名詞列表中選出對自己最重要的5個價值,再從中選出三個並排序!

我選擇了:快樂 ➡️ 休閒 ➡️ 活力

接著用Simon Sinek提出的Why ➡️ How ➡️ What解釋為什麼要挑出這三個作為發展核心。

Why:我的讀者主要是我的同學們

How:我主要都寫學校周邊食物,覺得會紅的轉到 Dcard

What:Lazy那篇轉到 Dcard 之後爆掉,現在快要7k 瀏覽了❤️我會繼續努力了

 

然後講到了logo(認真困擾我超久

Frank建議我們從「文字」「人像圖像」或「幾何」挑出1-2個元素設計logo

我想了很久,應該比較適合人像(如:我自己大口吃東西的畫面)

⬇️像是這種

 

⬇️或這種  

 

但又講到一個我超頭痛的話題「顏色」

目前我選的顏色在部落格是咖啡色,在IG是深綠色

Frank深入講解每一個顏色的意思之後,我開始想要不要換了XD部落格應該不會動,主要是Instagram需要換個~~~敬請期待ㄏㄏ

 

實作二:部落格優化

其實就等於上課內容耶XD 麻煩往上翻一下

 

實作三:文章優化

如前段所述,是商業機密,也是我的生存工具,請參考以下課程~~~

 

實作四:第一次接案

因為跟鐘點大師合作,當然要練習一次啦!

在痞客邦安裝接案加速器的簡報說明

總之安裝完之後,就在鐘點大師上架服務囉!

可以參考我的服務ㄏㄏ(限時1塊錢還不快下單XD

Screen Shot 2019-06-12 at 8.57.05 PM.png

好拉其實審核根本沒過,所以找不到XD

 

回到正經的,其實一個完整的服務頁面應該要包含三個元素:

1⃣️ 建立共鳴(針對痛點反問)

2⃣️ 我如何幫助你(像是在痞客邦、IG、FB寫文章或是在 YT 放影片)

3⃣️ 合作之後會如何(簡單的成效等等)

 

不過我的現在還只有這樣

Screen Shot 2019-06-12 at 8.57.25 PM.png

 

然後記得在文章的最後放入CTA

像是:

我是Hulda,目前常在公館/市政府出沒的大學生,如果想追蹤我的最新文章,請加入我的邦邦,如果想要我提供美食文章撰寫、美食攝影或影片拍攝等服務,歡迎參考 Hulda Fooda|滑滑變胖 的服務介紹!

 

像是這樣ㄎㄎ

總之第一次上課非常的愉快,我也坐在餅乾的正旁邊,伸手就可以再拿一塊😋而且要誇獎一下,是 Aunt Stella 的餅乾喔🍪

  

最後再一次附上其他課程連結,有興趣都可以參考~

或是自由工作者的成功案例:江湖人稱S姐Kenny Yen、許維真 等 都可以參考看看

 

課程資訊ℹ️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部落格:https://pixseedacademy.pixnet.net/blog 

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

痞客邦 社群莘學院 PIXseed Academy 2019課程清單 

課程報名頁面

arrow
arrow

    Hulda 滑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