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修時間~~燈燈燈

加入痞客邦社群莘教練後,接觸到「邦邦」這個新的社群平台,雖然正式上線才一年多,卻已經累積超過一萬個邦邦了!!!!!各式各樣好玩的功能也持續更新中,每次許願幾乎都會實現❤️❤️希望痞客邦可以創造出接地氣、以「興趣」為主題的社群、內容平台!!!

 

而今日工事就是聽人氣邦主上課拉!痞客邦社群莘學院的每一堂課程都不容錯過,甚至還有贈品的部分(讓我想想要怎麼使用我用不到的香水XD

 

 

主題:金點賞社群經營得主教你如何透過邦邦創造鐵粉

時間:2019.07.31(三)19:30-21:00

地點:信凌可(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72 9 松江南京站)

 

首先是第一位講師---UI/UX設計師出身的 Elan

  

 

Elan(2018 金點賞超級玩家得主)

主頁:人帥真好

其中一個有名的邦邦:人帥真好~帥哥牆

 

Elan 說道,「邦邦」的成立,讓部落客開始有交集跟互動,當一個人變成一群人,可以創造的價值遠遠更多。

如果用一個圖說明,部落格+興趣牆+邦邦分別是三個圓,各有所長,也各有交集。並且邦邦類似於臉書社團,適合不喜歡寫太多字的人,不用跨過優化 SEO 的門檻發布自己喜歡的內容。

 

Elan從數據面帶我們認識邦邦:登入率、跳出率、離開率等

  

  

 

講到數據這邊真的讓我驚喜連連,原來邦邦跟我想像中的其實不一樣,很多的習慣、想像都透過數據佐證落實很多!

 

 

接下來 Elan 也提到經營邦邦不同時期的操作重點:

*⃣ 50 人關注:兒童期:主動出擊、主動留言、推、反向關注、、、努力達到 50 人解鎖成效分析

*⃣ 500 人關注:少年期:共營邦主

*⃣ 1000 人關注:成熟期:善用站方資源

 

  

 

並且 Elan 也總結,希望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努力經營下去,很高興慢慢經營邦邦 2 個月也跨入少年期的第一步,還需要慢慢爬以及透過活動多多認識興趣相投的邦主~~~

 

 

 

第二位講師是經驗豐富的---阿血

  

 

阿血(2018 金點賞超級玩家得主)

主頁:ASIH阿血

邦邦:玩樂吧!

 

首先阿血提到為什麼會開始經營邦邦

她的邏輯其實很好懂,運用寫部落格文章的能力+邦邦的擴散力推廣觸及,除了累積作品之外也可以透過互動結交同好,很適合適合新手、有經營部落格或是想要增加同好互動的人們!

 

另外阿血也觀察到臉書有點互動疲乏,希望給自己多一點東西,刺激自己再成長,因此來到邦邦開設玩樂吧!

 

而此時我身為大學生,雖然很常用臉書跟哀居,也有感覺到兩者都越來越疲乏,很難推廣內容,感到相當無力,雖然也有跟著實習主管學習下廣告的知識,但,我存款薄弱 QAQ 也覺得用錢換來的曝光很沒有成就感,因此目前仍在自己努力中(但搞不好明天就向廣告妥協了 XD

 

 

接著阿血還提到如何定位自己,更有動力經營下去,除了透過了解自己(透過排序喜好、綜合喜好等方法),在喜歡的一片天之下默默耕耘之外,更可以誠徵副邦主、互相拉粉、串門子、分享給朋友、創造話題、發起互動貼文(像是發問式貼文、共鳴式貼文、結合時事貼文等),活絡邦邦的內容。

  

 

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痞客邦活動、辦活動抽獎、搭配時事節慶互動式貼文替自己、邦邦或部落格曝光,爭取任何可能的流量~~~自己也可以發起定期活動並多多使用新功能(像是最近我覺得好用到爆的 # 功能),砸時間努力經營,都有機會看到成效。

  

 

很喜歡阿血用貼近人心的語言呈現這堂課,也透過小活動小禮物讓大家有機會上台宣傳自己的邦邦,沒錯我就有上台,還拿到超!極!好!吃!的鹹蛋黃洋芋片❤️❤️

 

參加莘教練計畫約莫兩個月,這堂課是我看過最多人下課跑去找講師聊天交流、交換名片的一堂!連我也莫名其妙收到兩張名片哈哈哈哈哈(可惜我沒有名片,再考慮)

 

 

更多課程資訊ℹ️

*⃣ 痞客邦 社群莘學院 PIXseed Academy 2019課程清單 

*⃣ 課程報名頁面

arrow
arrow

    Hulda 滑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